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20年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考试指南

时间:2020年04月20日 00:00      文章作者: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20年播音与主持专业校考即将开启,根据学校安排4月21日-22日开始线上模拟排练,4月23日-4月26日为正式考试,考试使用“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在线考试网址:https://bm.chsi.com.cn/

 

考试准备

1.学习“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szp/stu/kssysm

2.移动设备:手机两部,笔记本电脑、麦克、蓝牙耳机,提前测试录制地点网络环境。(请根据实际测试情况选择设备)

3.才艺展示所需伴奏设备、乐器、服装等。

校考内容与要求

 

注:每科考试时均设置完成时限,即点开试题开始计时,请考生按时上传视频。

考生须知

1.考生应本着诚信负责的原则如实申报相关材料和参加考试。网上视频考试需保证由本人独立完成,并确保所提交材料真实、原始、完整,不得进行编辑、剪辑及添加特效等处理。

2.考生必须严格按照考试说明进行在线录制,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校在系统中设置“正式录制”的次数不止1次,最终考试视频由考生从通过“正式录制”功能已录制的视频中选定提交。考试次数有限,请考生珍惜机会,充分准备,各项系统操作应充分思考后慎重选择。考试录制需要一定时间,请考生注意预留足够时间进入系统完成录制并提交。

3.考生无需报幕,不能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不得出现不相关的声音。

4.摄像画面中应当且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不得出现其他人员。考生全程不得离开摄像画面范围,考生完成考试内容后应展示清晰个人全貌。

5.摄像画面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对考试公平、公正造成影响的文字、标识等信息或提示性信息,如校服、校徽、特殊图案等。

6.学信网“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采用实人验证登录,考生可适当着妆,请勿着重妆,以免影响验证。

 

常见问题

 

Q线上实时录制过程中,如果临时断网或设备故障怎么办?我很担心自己不会使用,怎么办?

 

学校在系统中设置录制时有多次机会,考生可回看后提交其中一次。具体操作指引请考生以实际系统提示为准。

 

Q我可以提前录制好视频上传么?

 

不可以;我校艺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调整方案要求考生使用学信网“艺术类招生作品远程提交系统”在线实时录制视频,请考生注意保持网络畅通。 

 

Q我可以使用麦克风/耳机么?

 

考生可以使用麦克风、蓝牙耳机等外接设备进行扩音或收音,减少外部环境的影响,但注意不要造成音质失真。

 

Q考生离录制设备较远,系统内的试题看不清怎么办?

 

建议考生使用大屏幕的显示器,或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辅助放大阅读。

 

Q使用电脑还是手机进行录制比较好?

 

为保证视频作品能够正常提交,学生根据自己的设备配置、录制环境及网络环境择优选择。学校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方便外接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同时也便于操作,避免因手机触屏操作而引起的考试延误。使用笔记版电脑请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手机IOS 用户请使用 Safari 最新版浏览器;手机安卓用户请使用 Chrome 最新版浏览器。

 

Q使用系统时,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正式考试前,考生必须提前进行设备调试、测试,参与考前模拟,确保视频能够录制及正常回看(声音、画面均正常)。考试录制时需保证录制设备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稳定的网络,关闭通话和应用通知功能。录制后生成回看视频的时间较长(5-20分钟),可以稍后再登录查看。视频的排练和提交可以分多个时段进行,在遇到网络临时故障时,可以稍作等待后再次尝试。

 

 

系统技术支持:考生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chsi_chesicc或客服邮件(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咨询时,在标题或主题里注明“艺术类考生咨询”字样咨询,客服电话010-67410388。

联系学校:考生通过微信添加好友搜索“longwaizhaosheng”,标注省份+姓名+电话字样咨询。

 

特别提醒:已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报名的考生,无需重复报名,可直接按考试时间参加考试;未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报名的考生,可登录“艺术类招生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zzbm/yslbm/”按规定时间完成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日24时)、上传材料、缴费、考试。

 

重要事情说三遍:

4月21-22日模拟排练,4月23日8:00--26日24:00正式考试

4月21-22日模拟排练,4月23日8:00--26日24:00正式考试

4月21-22日模拟排练,4月23日8:00--26日24:00正式考试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