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优秀本科生赴英国名校名企交流项目招募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00:00      文章作者: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优秀本科生赴英国曼彻斯特等名校名企交流项目

招募通知

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开启的背景下,为中英两国人文、 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带来新机遇。英国是现代工业革命的发源地也是全球创新文化产业的发源地, 创新在国家发展中处于灵魂地位,英国在保证教育质量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根据开放办学和学科建设发展战略的要求,完善全球经济一体化环境下学生的知识结构,加强与国外先进教育管理体系的进一步接轨。此次赴英国名校国际战略与跨文化交流项目的目的旨在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以适应未来的国际化机遇和挑战。 选派工作如下:

一、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2019年优秀本科生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名校“国际战略与跨文化交流项目”

交流时间:16天(拟定2019年8月12日— 8月27日)

选派对象:原则上各学院优秀本科与毕业生。

学分认定:

选派人数:20人

项目费用:英国期间费用约人民币15280元具体包括:学术讲座、名校访问、企业参观学习、文化考察、住宿、英国境内交通、英国机场集体接送、国际旅行保险等;另外往返机票【寒假期间约人民币7000-8000元】。不包含英国签证中心收取的签证费(约800元)、餐费自理(可以自己做饭或在学校餐厅就餐平均每餐约3-5英镑)。

二、选拔办法

学生本人自愿申请,院系推荐,国际处联合教务处、学工办及外语学院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学习成绩、知识面宽广度、外语应用水平(主要是听说能力)、心理素质和表达能力等各方面对候选人员进行评估,根据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进行选拔。

三、选派流程

凡决定报名者,请下载《优秀生赴海外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经院系推荐(教学院长签字盖章)后,于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下午16:00之前送至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林嘉琦老师处),同时递交电子版至: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院系推荐后,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公开遴选,确定名额公示后赴英国交流。

四、项目内容

学术讲座:学员将参加国际品牌战略与营销、商业项目与创新管理、英国文化与跨文化交流、商务英语与案例分析等

名校交流:学员在交流期间, 将参观牛津大学( Oxford)、剑桥大学( Cambridge)、约克大学( York)等国际著名高校。

名企考察:曼彻斯特联队( Manchester United Football Club)国际战略讲座与实地考察

文化考察: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国际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工业技术博物馆( 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约克古城(York)等

国际论坛: 参加英国高校举办的中英国际教育(留学与海外就业)论坛

住宿安排: 在英国培训期间,每人独立一间国际公寓含独立卫浴, 4-6人公用一套厨房(提供烤箱,微波炉,电冰箱等), 外出考察期间居住同等条件公寓或酒店双人标间。

五、报名须知

(1)学员报名(要求年满18周岁)并公布签证要求(报名同时尽快办理个人护照),截止报名 ( 建议5月10日)

(2)2019年5月10日-5月30日统一辅导和审核签证材料、免费指导英国签证申请, 预定团体机票(根据签证和航班调整出发时间)

(3)2019年6月1日-6月15日团体递交签证  

(4)2019年6月30日学员分组、行前注意事项

项目咨询

国际处:林嘉琦  电话:13946121169    电子邮件: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附件:2019年8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项目附件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处

教务处

2019年4月11日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