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8:30      文章作者:

各单位并全校师生: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大中小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几项工作的提示》要求,经学校研究,现就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与安排

(一)教职员工

1.返哈时间。外出教职工需于2月20日前返回哈尔滨,进行居家观察。如因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等原因无法按时返回的,需个人提出申请,说明原因及返回时间,经部门负责人和主管校领导审批后,报人事处备案。

2.线上授课时间。3月1日至学生启程返校前一日。

3.到校上班时间。3月5日校领导到校;3月8日中层干部到校;3月9日教职工到校,住校教师于3月12-14日期间返校。

(二)学生

1.线上上课时间:3月1日至启程返校前一日。

2.返校时间及批次:

3月12日(星期五),2020级学生+2017级部分学生返校;

3月13日(星期六),2019级学生返校;

3月14日(星期日),2018级学生返校。

3.线下上课时间:

3月15日(星期一),2020级学生开始上课;

3月16日(星期二),2019级+2018级学生开始上课。

(三)核酸检测

1.教职工。3月9日(星期二)8:30开始,所有教职员工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当日有课教师可以在学生返校日到校检测;住校教师执行学生返校核酸检测流程。

2.学生。返校当天,按“入校即检”原则,进入校门直接按指定路线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然后再入寝室进行短暂隔离,直至收到检测结果。

(四)通勤车安排

3月9日起,各线路通勤车恢复正常。

二、师生员工开学返校条件

1.到校前14天内,身体健康,无咳嗽、发热(≥37.3℃)、畏寒、乏力、腹泻、胸闷、呼吸不畅等症状,无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的,可以返校。

2.到校前14天内,本人及共同居住成员无境外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可以返校。

3.“龙江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皆为绿码,且符合属地疫情防控出行要求的,可以返校。

4.到校前14天“钉钉打卡”信息采集不连续、不完整,或信息出现异常的,暂缓返校。

5.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暂缓返校。

6.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7.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专门通知的,一律不返校。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学前师生员工信息的排查工作,严把返校“入口关”,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做好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记录,做好信息建档留存,确保开学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返校前14天的时间,做好学生到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线上召开宣传动员会,认真传达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本部门返校工作安排等。做到主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确保师生顺利返校。

3.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员工返哈、返校途中防控指导,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等方式提前告知途中防护注意事项。

4.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上级工作部署,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和相关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2021年2月19日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