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校园文学精英挑战赛”的通知

时间:2021年10月04日 13:36      文章作者:

为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创作能力,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的写作才能,展现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文学专业课和相关公共课教学成果,丰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拟举办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校园文学精英挑战赛。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中文系

              校刊《蓓蕾》杂志社

二、活动时间:2021年10月6日——11月12日

三、参赛对象:具有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学籍的全日制统招本科生。

四、报名:

时间:2021年10月6日——10月15日

方式:

(1)个人报名:组委会在一号教学楼和二号教学楼大厅设有报名处及投稿箱,选手将初赛原创作品加注学号、姓名、所属系别、班级、联系方式,以打印稿形式装订好后放入箱中即视为报名成功。

(2)团体报名:由各系辅导员统一组织收取学生参赛作品,并组织参赛选手填写《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校园文学精英挑战赛”报名表(见附件1)。组委会将安排专人于10月14日下午赴各系收取报名表及初赛稿件。

五、比赛日程:

本届校园文学精英挑战赛采用初赛、复赛两轮赛制。

1.初赛:

时间:2021年10月6日—10月15日

内容:初赛形式为按主题写作,选手在以下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写作参赛文章。

话题:1.抗 2.差不多 3.○

要求:

(1)所给话题为开放式话题,参赛选手可根据自己的理解,在所给话题基础上自行引申。

(2)正文标题可自拟,内容应丰富新颖、健康向上,体裁不限。其中散文、小说字数在1500字到10000字之间;现代诗歌不少于40行;古体诗词不得少于三首,并需符合《平水韵》的平仄要求。

(3)选手参赛作品均应是未发表的原创文章,发现有抄袭、套作现象即取消参赛资格。

(4)格式:选手上交稿件应以A4纸打印,题目用黑体二号字,加粗;正文用仿宋体四号字。并在题目下方标注所选话题,正文上方用楷体小四号字注明自己的学号、姓名、所属学院、联系方式。

(5)提交方式:

①组委会在一号教学楼和二号教学楼大厅设有报名处及投稿箱,选手将初赛原创作品加注学号、姓名、所属系别、班级、联系方式、所选主题,以打印稿形式装订好后放入箱中。

②在提交纸质版之后,选手需将作品电子稿发送至组委会邮箱beileimagazine@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挑战赛+姓名+系别+学号+所选主题”,以便评委会进行网上审核。同时完成纸质文档与电子文档提交者,视为有效参赛稿件

(6)评分方法:

初赛文章满分为100分,总成绩前40%的参赛选手可进入复赛。

2.复赛:

时间:2021年10月22日(待定)

地点:二号楼

内容:复赛采取采用现场写作形式,由大赛组委会现场命题,选手于两小时内将原创文章一篇(不少于1000字)上交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将现场监考,并为参赛选手提供稿纸。

如届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允许,大赛组委会将另择复赛场地及复赛方案并及时通知选手。

复赛文章满分为100分。

3、颁奖

时间:2021年11月12日(待定)

形式:视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采取颁奖典礼或线上公示结果形式。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按照初赛、复赛总成绩高低顺序排列,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此外,本次比赛另设立最佳文风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新人奖三个单项奖,单项奖具体评审方法为:

最佳文风奖:所有选手中除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外初赛成绩最高者。

最佳创意奖:所有选手中,除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文风奖” 获奖选手之外复赛成绩最高者。

最具潜力新人奖:所有参加比赛的2021级新生选手中、除一、二、三等奖和“最佳文风奖” 、“最佳创意奖”获奖选手之外之外总成绩最高者。

注意事项

(1)本项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及参赛费用。

(2)所有上交稿件请参赛者请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

(3)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蓓蕾》杂志社有权在校刊《蓓蕾》及《蓓蕾》各官方媒体平台上发表本届比赛的参赛作品。

(4)本次评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5)参加复赛选手须自备黑色或蓝色水性笔、涂改液等文具,复赛稿纸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提供。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2021年10月4日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