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龙外师生员工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09:07      文章作者:

全体龙外师生员工:

近期全国电力供应紧张,多省市先后执行有序用电。由于东北电网电力存在不能平衡的情况,随着经济持续发展,电力需求屡创新高,加之供暖期前的设备检修、火电机组发电能力受限等因素影响,电力供应十分紧张,黑龙江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从9月10日起实施了有序用电,通过加强用电管理,改变用户用电方式,采取错峰、避峰、限电等措施,缓解用电紧张压力,保证电网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经济社会秩序稳定。

为最大限度降低用电负荷,倡议全体龙外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号召,共同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

一、增强节约用电意识。充分认识节约用电对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自觉树立节约用电观念。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要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能、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

二、要有主人翁意识。特别是青年人要有责任担当,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与国家站在一起,支持政府的决定,身先力行,争当节约用电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用电的组织者和监督者。遇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请“随走随关”。把节约用电变成一种习惯,变成常态化生活方式。

三、倡导使用自然光,减少长明灯。除有特别照明需求时,白天关闭楼层及办公、寝室、教室等场所电源,注意随手关闭不必要的电器,离开房间注意关灯断电。

四、提倡使用国家标准的节能照明灯具,拒绝使用高耗能非节能产品。

五、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各单位积极做好办公设备合理使用、节约用电管理,减少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待机时间,非使用状态关闭设备电源及插排按钮。

六、尽量少用电梯,通过较低楼层改走楼梯、多台电梯在休息时间只部分开启等行动,大约可减少10%的电梯用电。这样一来,每台电梯每年可节电500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8吨,节电的同时也让你的身体得到锻炼,一举两得。

全体龙外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响应政府的号召,低碳节能,为国家做贡献!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共克难关!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