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 愿:哈尔滨一切安好,因为我们蛮拼的!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09:28      文章作者:

12月8日0-24时,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哈尔滨道里2例 香坊1例 南岗1例),其中集中隔离观察发现3例,全员核酸筛查发现1例。截至12月8日24时,全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0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自2021年12月8日12时起,哈尔滨市道里区民安小区(6栋、7栋围合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2021年12月8日24时起,哈尔滨市南岗区宣德街26—1号至宣德街30号与芦家街90号至90—18号四单元门市半合围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我省哈尔滨市出现满洲里关联本土疫情,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江苏南京、广西崇左新发本土疫情,国内现有8个高风险地区,43个中风险地区,提醒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垃圾分类投放、看病网上预约。我省现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没有接种疫苗的适龄人群、没有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满六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尽快到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愿:哈尔滨安好!

新一轮疫情,让刚刚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哈尔滨,又一次站上了风口浪尖。

12月2日,哈尔滨市发现确诊病例和阳性感染者后发出公告,要求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哈、不出省、不出境,宣布暂时关停洗浴、影剧院、歌舞厅等相对封闭场所,一时间出现的大量黄码也让人们感到不安和无助……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严峻,但还是呈整体向好趋势。

这一轮疫情对于哈尔滨来说,确实有些特殊和复杂,当事人有故意隐瞒旅居史、暴露史、接触史等情况,这为流调工作带来了不小难度,只能采取加大安全手段的办法进行筛查,任何细节都不能放过。不可否认,哈尔滨的确不完美,疫情防控与全国标杆上海市相比,精准程度还需要提高,但大家还是蛮拼的,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和所有参加抗疫人员让笼罩在疫情中的人们感到温暖和力量,更带来平安和希望。

在这一轮疫情中,哈尔滨一些看似过严的举措,虽然出于无奈,但也确实有效。如果不是这些快速、严格的举措,也许,哈尔滨要面对的,远远不止现在这样的形势。到了那时,哈尔滨付出的代价可能会更多,冰城人失去的自由空间也将会更多。要知道,没有自律,就没有自由,现在之严,恰恰是为了来日之“松”。

人类就是从一次次灾难、瘟疫、战争中走出来的,病毒、疾病从来没有远离人们。但任何痛苦和灾难都阻挡不了人类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应该为这场疫情歼灭战作出自己的贡献,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事。过上平静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这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目标,我们必须携起手来,共克时艰。

我们相信,哈尔滨一定能尽快走出阴霾;在战疫的经验和教训中,哈尔滨和哈尔滨人也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从容。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