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0:00      文章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果,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俄语系学生党支部于10 月30日在6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俄语系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朱瑛奇主持。

会议伊始,朱瑛奇书记汇报了学生党支部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检查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要坚持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与“三会一课”制度有机结合,持续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创新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整体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下来,朱瑛奇书记组织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党员同志们逐一汇报一年来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以及兑现承诺情况,并结合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采取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被批评党员在接受批评后作表态性发言,纷纷表示将主动作为,立行立改,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俄语系学生党支部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增进了沟通交流,强化了学习提高,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严肃而又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和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转变作风,更加努力学习、实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