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4:09      文章作者:

3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工作安排,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作动员部署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校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充分认识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建设科教强省实践中担当作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高教育系统党建质量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把龙江教育战线打造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要从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安排、进度安排、任务安排,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重要群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会议强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走进师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围绕师生关心的问题拿出实招硬招,让广大师生员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走进社会开展“我为社会办实事”活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方面,主动走进地方、企业、乡村,履行教育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正确导向、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龙江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龙江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党委书记经验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不断总结思考,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中的各项任务。一是与会的主要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切实把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三是要把学习教育活动同推动学校发展和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