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5:52      文章作者:

4月12日,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在国际交流教育中心举行。教学校长徐晓风,副校长白文昌、姜思政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经验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经验同志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同时宣布学校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经验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宣传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作为一所民办语言类大学,我校不仅在专业特色上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更加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和研究。时至今日,我校已经汇聚起一支思想政治理论过硬、梯队建设科学、朝气蓬勃的思政教师队伍,这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教学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晓风讲话,他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工作规划做出部署。徐晓风教授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科学研究,作为全国一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带头人,他将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同建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科学研究,找准方向定位,契合发展目标,抓住民办高校办学根本环节,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副校长白文昌教授、姜思政教授分别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建议。他们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实施“三全”铸魂育人工程的新平台、新举措,是坚实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为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奠定了深厚基础。

最后,经验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的思想政治和立德树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在座教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来,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为新起点和契机,筑牢思想政治教育基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