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赤诚丹心耀党旗 铭史承志筑未来——俄语系党总支组织俄语系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20      文章作者:

让俄语系全体师生党员提高对中国反侵略革命历史的认同感,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16日下午,俄语系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孙岩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共计34人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全馆进行参观。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的主体部分是一个巨大的黑盒,中间被一条空地隔开,正是寓意着历史就像我们发现黑匣子一样,一分为二也说明真相终将大白于天下。反思历史,陈列馆以“序厅”“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战的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冥思厅”等八个部分向参观人员展示日本细菌战的罪证文物和史料,我们了解到这座堪称为人间地狱般的场所,731部队的各种细菌试验都是在人体进行的。为了测试数据的多样性,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两三岁的孩子,都成了他们的实验工具。这无一不揭露出日本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的本质。

俄语系学生党员张志清带领全体学生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传承红色基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仰,踏实学习,勇于担当,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站在“731”的遗址前,俄语系全体师生党员深切地感到肩上职责的重大。教师们纷纷表示:立足教师这一个育人岗位,为了振兴中华,为了不能忘却的记忆,为了民族血脉的传承,将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的同时要让他们清醒地认识到,只有熟练地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发展经济才能不受制于人。与此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落后就要挨打,不够强大就只能任人宰割,不进步就是退步。老一代革命者前赴后继,换来祖国片刻和平。我们即将登上历史的舞台,定要扛起振兴祖国的重任。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强大自我才能拥有对未来的话语权。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始终怀着睦邻友好,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作为大国的公民,我们有原谅的胸襟,更应有强大自己的决心!我们爱好和平,我们坚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俄语系全体师生将会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终生。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