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译先锋 黑龙江省学习优秀党员事迹笔译大赛1号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6:22      文章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我省外语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选拔并培养优秀翻译人才,发挥翻译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融通中外话语体系中的沟通桥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升中国对外形象和国际影响力,特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译先锋”——黑龙江省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笔译大赛,具体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翻译协会

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国际传播部

承办单位: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东语系

支持单位:新东方国际教育

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

二、竞赛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译先锋——黑龙江省学习优秀党员事迹笔译

三、参赛对象

黑龙江省各高校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四、比赛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23日至2021年7月1日

2、报名方法:学校负责人组织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填报个人信息,以学校为单位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黑龙江省学习优秀党员事迹笔译笔译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发送至大赛邮箱:HLJBY2021@163.com

3、报名人数

各高校可报名人数:


本科

学硕

专硕

日语

3

2

4

朝鲜语

4

4

5

阿拉伯语

5



五、比赛形式

1、参赛译文须独立完成,不接受合作译稿,杜绝抄袭或雷同现象,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请参赛者在大赛截稿之日前妥善保存参赛译文,请勿在图书报刊、网络等任何媒体公布自己的参赛译文,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参赛者投稿即视为其本人同意和自愿遵守本启事的各项规定。

2、本次大赛将通过线上答题形式举行,要求参赛学生于指定时间范围内完成作答并上传,答题时间2小时。

、比赛时间:2021年7月下旬


本次比赛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望各位参赛选手遵守纪律,严肃作答,更多比赛信息请关注后续通知。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