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派驻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新任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大铸同志到职大会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10:13      文章作者:

10月12日,我校召开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新任党委书记张大铸同志到职大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卢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理事长、校长刘英主持。

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同志宣读了任职文件,宣布张大铸同志任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王震书记肯定了原党委书记经验同志在校任职期间的工作成果,他说:“作为省委教育工委向民办高校首批选派的党委书记兼政府督导专员,经验同志对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接下来,王震书记介绍了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大铸的履历,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下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学校党建的各方面;二是聚焦立德树人,在培养时代新人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三是坚持对标争先,在推进基层党建体制增效上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标准,对标先进,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与共建高校紧密对接,加快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构建上下贯通、配套完备、严密规范,管用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四是注重党建引领,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高校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提高办学治校中。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各项任务一举推进,切实发挥党建工作保驾护航作用。在党史教育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日常管理服务中。

原学校党委书记经验同志表示拥护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并热烈欢迎张大铸同志加入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带领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推动龙外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开拓新的局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同时向龙外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师生员工对学校党委、对自己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新任党委书记张大铸同志发言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做到讲政治,坚守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讲团结,筑牢共识基础。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实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帮助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讲正气,做到担当务实。常怀敬畏之心,坚持勤政务实,检身以正,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张书记身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忠实履职尽责,不负组织信任和全校师生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学校党委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努力为建设人才强国作出龙外贡献。

学校理事长、校长刘英代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向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张大铸同志到我校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

刘校长表示自省委教育工委向我校派驻党委书记以来,学校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很大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呈现着健康、稳定的发展趋势,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的合格评估,获评黑龙江省特色应用型示范本科高校,成为首批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工作重点培育示范高校。目前龙外正在向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目标迈进,在此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张书记的到来为学校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发展创新理念。我校将全力支持张大铸书记的工作,认真贯彻王震书记的讲话指示,全校师生精诚团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共同开启龙外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