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黑龙江省信息港云科技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信息港云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6月28日确立为实习基地)

黑龙江信息港是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与电子商务技术服务提供商,产业领域包括大数据与云计算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与服务、互联网产品研发与技术服务等。在电子商务服务与培训领域,黑龙江信息港是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跨境电商东三省指定机构授权,已与黑龙江省30余所高校合作,培养电商人才1000余人,人才输送合作企业覆盖全国。

该单位是俄语系校企合作“商务俄语”课程共建单位,主要培养跨境电商俄语实用人才。通过实训活动培养俄语专业学生对就业方向有清晰认知,并思考跨境电商行业特点,明确当下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使学生了解跨境电商平台类型及代表性电子商务平台,培养学生独立进行基础行业选品操作技能。

该单位也是经济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实习单位。在电子商务运营与技术服务领域,信息港云科技公司是专业从事电商运营与技术服务的企业,是俄罗斯YANDEX国内代理商。同时,公司凭借优秀的技术实力自主研发了内贸电商平台及“RU-SHOP”对俄电商平台。

此外,每年该单位派专家来我校进行相关行业培训,如模拟面试等。行业培训有效增强我系毕业生的就业意识,掌握求职面试的基本要求,熟练面试技巧,提高应聘成功率。

截止到目前,共接收俄语系、经济管理系学生90人实习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