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系法语专业校友经验分享5

姓名:刘珊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19届西语系法语专业

目前在巴黎十大南泰尔大学攻读语言学

在校期间,任班级学习委员,ccw外事接待部部长,曾主持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课题。2018年成功考取法语专业四级,9月作为交流生到里昂二大CIEF交流学习法语1年,期间考取法语DELF B2证书和英语托业B2证书以至于成功申请巴黎索邦大学法语专业和ISEG高商院校商务管理研究生,以及收到17所法国公立院校本科最后一年语言学专业录取。2019年6月,从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毕业并获得优异的成绩单,大学四年平均成绩达到90分以上。2019年9月,为了提高法语和转换研究生专业,选择进入巴黎十大南泰尔大学攻读语言学本科最后一年。期间任巴黎十大语言学专业系别代表人并获得语言系主任所写转系推荐信。2020年2月,成功通过法国经济管理考试SCORE IAE MESSAGE,目前正在申请公立大学经济管理研究生。

在法语学习中,遇到过很多困难,我不是一个在语言上有天分的学生,法语听说不是很标准,但是通过运用法语app像是每日法语听力不断的练习学习,法语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考试过程中,我一开始并不是一个从容的人,第一次考取法语专业四级考试时,因为紧张的情绪,以至于并没有通过所有人都认为她一定会通过的考试。但是由于不断地给心理解压暗示以及不停地做题所带来的正确率和自信,终于在第二次通过了专四考试。

在申请学校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在申请学校初期收到了很多拒信。但是通过自己不断的修改完善申请内容以及越来越从容的学校面试,最终收到心仪学校的录取。所以学弟学妹们要相信自己,不轻易放弃,勇于拼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