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系法语专业校友经验分享4

姓名:娄淇威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19届西语系法语专业

现于法国巴黎索邦大学(Sorbonne Université Paris IV)应用法语语言学专业(Langue française appliquée)攻读硕士学位(Master)

在大一期间我参加了很多学生组织或社团,诸如学生会、支教社团等,为的就是寻找自己究竟适合做什么。我的成绩名列前茅,这使我认为我有能力把法语学好,并以此为职业。在明确了自己一定要把法语学好的同时,我也没有放弃我在支教社团的工作,最终通过了专四、预签证考试和使馆的面试评估,踏上了梦寐已久的海外学习生涯。

在大三时期,我选择去里昂二大进行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国外一年的生活可以说有苦有甜。得益于在龙外两年的学习时间,我的语法基础十分扎实,所以在写作方面我的成绩在班级里始终名列前茅,一系列的成长和进步使我对自己未来的学习有了更明确的规划,通过不断努力在法国先后通过了DELF-B2和DALF-C1考试。

结束了在里昂的一年学习时光后,重回龙外时已经大四,但我深知我的学习之路才刚刚开始,里昂的一年时光充分锻炼了我的听、说、读、写四项技能,但对于法语专业的学生来说,在文学、翻译等方面的能力显然是我们比非科班的法语学生多出的一大就业优势,因此我在为申请法国研究生做准备的同时,充分利用时间跟着下一年级的课程进行知识的补充。

当我收到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位居法国第一的索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所有的辛苦付出在这一刻都化为烟火璀璨绽放。我主要是想告诉正在努力的学弟学妹们,我们虽不是名校的学生,但只要肯下定决心去学习、研究,不断地充实自我,我们一样可以跟名校学子一争高下!感谢我遇到的每一位恩师,不仅教会了我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看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闪光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