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系法语专业校友经验分享3

姓名:马诗雨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19届西语系法语专业

现就职于南通建工集团塞内加尔海外分公司担任翻译、采购、商务经理。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职务,曾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大二在校期间,我一直是非洲留学生们的语伴。这项工作,使我的法语口语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和留学们的相处过程中也让我对去非洲工作也有了一定信心。

大三结束之后,我正式踏上了非洲之旅,我在Société Atlantique担任法语翻译工作,主要负责公司和非洲客户的沟通、交流,集装箱清关报关,当地生活物资以及施工材料的采购等工作。在那里实习的一年时间中,从最开始的惶恐不安到了后来的入乡随俗,我渐渐的开始接受了啃着面包喝着咖啡的早上,渐渐的融入了非洲的人民热情,简单的生活氛围中。

一年实习期结束后,我重新面试了另几家公司,想让自己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更多的机会,最终我选择了现在的公司。新的公司主要范畴是建筑安装,和以前的公司有一些区别,对我自己来讲也是一种新的挑战。我现在主要负责华为Smart Sénégal的项目现场翻译、客户沟通、材料采购,以及达喀尔市中心Hôtel Faidherbe项目的商务经理。

在校的经历丰富了我的见识,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努力提高自己,不负时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