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西语系法语专业校友经验分享2

姓名:牟春景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19届西语系法语专业

目前在法国Huwer Holding 公司实习,担任行政助理一职,期间主要负责中法双方的资料翻译,参加电话议会及做会议记录

自入学以来,积极参加校内活动,遵守纪律,并于第一学期加入西语系新闻中心,参加社团期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并荣获诸多荣誉。2015年11月,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2016年5月,荣获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15-2016学年度“优秀团干部“称号;2016年11月,荣获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这是我本人特别感谢的一年,感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何其幸运地得到法国里昂二大交换项目名额,让我开始了另外一段学习生涯时光。

2018年1月,入职里昂yummy火锅店,担任店长一职。2018年9月,被里昂二大LEA专业录取。很庆幸参与到国外大学得课程学习,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种‘放养式’的教育、一丝不苟的考核、超出能力外的教学科目,比如经济、法律…… 压力是巨大的。事实上,真的没有捷径,大概跟同学借笔记算最大的捷径了,然后按照自己的思路一点一点整理,理解翻译,熟背,再理解。今年是在里昂大学的最后一学期,希望一切顺利。

2019年1月到4月,担任里昂中法教育协会志愿者,期间,帮助翻译上课资料,以及翻译议会内容。加入法国Huwer Holding 公司,感受到法国公司文化,2020年,参与奥罗阿大区发起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爱心捐赠活动,捐赠的善款将被用于湖北省孝感中心医院。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团结一致是必要的。这一场战役,面对时至今日国外仍在‘疯涨’的感染人数,加油的,应是全人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