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经验分享2

姓名:徐文庆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20届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现就职于网易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徐文庆是2020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职信息工程系新闻中心主任,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助导,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采访中,徐文庆提到坚定他成为一名编辑的契机,是他大一时在校团委接触到的新媒体。当时上一届的学长学姐是第一年做,他们把龙外青年做的特别好,那时的口号就是做有态度的龙外青年,这也让他的热情特别高,经常和朋友想一些创意,做了一些比较好的栏目,比如《青·电台》等。

大一时自学拍照、做视频、剪辑视频,成功推出毕业季视频。同年运动会的推文,仅在推送几个小时候后浏览量就到了8000+,对于当时粉丝数量来说浏览量非常可观,所以更加有动力去继续做这件事。大二通过努力,几经考验,获得了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实习的机会。实习中全情投入,努力提升,最终成为一枚新媒体导演。

在接触传统媒体后,他觉得还应该多学习一下互联网的新媒体,这次,他将目标锁定了网易,经过半年多的等待,终于等到了HR的电话,开始面试、提交作品等一系列流程,成功收到了offer,进入了网易实习,做了一名实习编辑。

毕业后有过一段工作经历,但因为热爱仍然再次选择了网易,经过多轮面试,成为了一名网易编辑。

在徐文庆看来,每个人的轨迹都不太一样,也没什么可借鉴的经验。只是有一点,坚定自己的信念,吸引力法则总会成真的。大一立下目标作为编辑后,从校园编辑到成为电视台编辑再到现在的互联网编辑,一个理工程序员到编辑的跨度还是很大的,而热爱,就是他坚持走下去的动力。

他说,进入哈广电是成为编辑路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正是指导老师和领导的信任,才让自己有了沉淀,成为后续工作的一个基础。

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大学应该是好好学习加体验社会的最佳时机,希望各位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为大学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吧,要相信,每一份热爱终会实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