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中文系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专业校友经验分享2

姓名:袁悦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20届中文系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专业

现就职于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在校期间曾担任中文系第十四届团总支副书记、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二班团支书、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一二班新生助导等职务。在担任中文系团总支副书记时,工作严谨负责,在院系领导老师的支持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开创了中文系首届党团知识竞赛,加强了同学们的党团知识储备,受到广泛好评。在担任团支书时,认真学习关于团的知识、开展团活,努力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协调工作。在大学的四年里,不仅增强了专业知识储备,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非常感谢系里领导老师给予我的宝贵机会,让我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毕业后,我通过黑龙江省三支一扶招录考试,就职于青冈县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办公室,主要负责文字材料综合工作、机关综合协调和事务管理工作等。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努力学习社会保险知识,增强社会保险工作的责任感与服务意识,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我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明确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不需要任何人来批判对错或是否值得。热爱的事情就要不遗余力的去做,可能过程艰难,但结果绝对优秀。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坚定信念、不畏流言、不负心中那份热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