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中文系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专业校友经验分享1

姓名:张露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2020届中文系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专业

现就职于五常市万宝学校

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同时曾担任中文系第十四届团总支副书记、第十三届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第十二届团总支组织部部员。担任班级的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发挥了老师与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并以身作则,致力于班级内部建设,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并为班级体创造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作为中文系第十四届团总支副书记,有序的开展团总支的工作,为学生和系里之间构建了交流的桥梁。在此期间,工作上注重创新,提高工作实效,每周都召开团总支的例会,严格管理中文系所有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如“九一八演讲与朗诵比赛”“一二九大合唱”等,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强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曾带领中文系大一新生参加运动会团体操项目,荣获全院一等奖。开创了中文系首届党团知识竞赛,获得院系领导的一致好评。

感谢系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在大学四年里给了我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在毕业之后,找到了自己称心如意的工作。

我现在就职于五常市万宝学校,我是一名初中语文老师,我担负两个教学班的任务,同时还是一个班级的班主任,虽然工作繁忙,但是我每天的生活很充实,我享受着传授知识的快乐,在学校学的知识真的能全部应用到教学中,从一个被教育者转变成一名教育者,我深知我现在的事业有多么高尚,我在教书育人,在培养祖国栋梁之才。虽然已经离开学校,已经步入工作岗位,我一直努力践行着尊师重道,强学力行的系训,谦恭儒雅,为公利他的系风,我不会忘记中文系带给我的一切,饮水思源!

祝母校越办越好,中文系桃李满天下,祝愿我的恩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