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龙外 |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语言沙龙(下篇)

为了让全体2021届考生和家长更好的了解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现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官方平台推出“走进龙外”特辑,今天龙晓微带你走进龙外——黑龙江外国语学院语言沙龙。

为激发学生们对于不同语言文化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们的交流沟通和创造能力,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打造了九个各具语言特色的语言沙龙教室辅助教学。建立教学人性化,交流自由化的教学模式。

西班牙语沙龙

西班牙语沙龙又称西语之家,Hispanic Home。西班牙语沙龙教室处处体现着浓浓的西班牙式风情文化,从顶端悬挂的西班牙旗帜到讨论桌上具有西班牙特色的桌布纹路,再到墙壁上色彩鲜明的夸张抽象派手绘,无一不体现着西班牙人热情奔放的性格。

自创建以来,已成功举办了西班牙语国庆日庆典活动、弗拉门戈舞蹈传播活动、“我与西班牙美食有个约会”等多项西班牙语文化活动。各式各样具有西语国家特色的活动不仅带动了西语系学生们学习专业语言的热情,而且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原汁原味的西语国家文化,外教绘声绘色的讲解更加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日语沙龙

日语沙龙教室的整体设计方案由日籍教师提出,并请日本设计师发来室内参考照片,学习区采用了日本和式房间地台榻榻米的室内装修方法,整个室内宽敞明亮,充分体现出日式房间温馨、舒适的装修风格。

日语沙龙举办过日语专业学生日本歌曲欣赏演唱讲座。同学们身处蕴含日本特色的沙龙教室,聆听大家对日文歌曲的欣赏理解,在潜移默化中流露出对日本文化的喜爱和向往,同时也促进了中日文化的友好交流。

 

俄语沙龙

宽敞明亮的沙龙教室,整齐摆放的桌椅,墙壁以绿色为主基调,令人身心愉悦,标志性俄罗斯套娃图以及带有俄罗斯特色的旗帜为背景,更加鲜明地突出了俄罗斯文化。俄语沙龙致力于创造最佳的语言环境,以听说入手,采用全俄语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俄语听说能力、俄语交流能力和俄罗斯文化的认知能力。

俄语沙龙以倡导快乐轻松为教学理念,让每个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展示自己,同时也可以在学校就享受到俄罗斯的风俗文化。

 

意大利语沙龙

意大利语沙龙教室主打简约轻松的风格,简洁干净的座椅,清丽淡雅的氛围,墙壁渲染着大幅的威尼斯水城油画、地中海式的装修风格,让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同学们来此也会得到心理上的放松。

意大利语师生在此开展意大利文化传播与展示、意大利美食制作、意大利影视赏析等专业相关实践。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实际操作,对意大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语言学习的兴趣。

九处语言沙龙各具特色,为龙外学子提供了便利的平台,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充分发挥语言特色的优势,培养专业知识扎实且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展现了龙外国际化开放式办学特色和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办学理念,同时也更加体现了“经世致用,学贯中西”的理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