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推荐|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中文系教师—李圣

李圣,哈尔滨师范大学文艺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现代文学、文学理论。讲授“中国现代文学”、“西方文论”、“文学理论专题”、“中国现当代文学”、“应用文写作”等课程,获得院级教学优质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三次。

课题研究:1、参与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数字化新媒体阶段的中国当代文学热点研究》。2、主持2019民办高等教育课题《中俄边贸中的文化差异问题研究》。3、主持黑龙江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巴赫金对话理论与中国当代文学》。

在《小说评论》、《艺术教育》、《北方文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代表性论文:

1.《论官场小说的艺术生产》,《小说评论》,国家级核心,2013年期。

2.《巴赫金怪话躯体美学与中国当代大众文化》,《艺术教育》,国家级核心,2014年7期

3.《论徐皓峰电影<师父>中的民间武行世界》,《北方文学》,2018年2期。

4.《论中俄文化产业合作中的文化差异》,《经济研究导刊》,2020年8期。

5.《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中的文化差异》,《国际公关》,2020年5期。参编教材《创意写作解要》一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