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是指对于建筑室内外的空间环境,通过艺术设计的方式进行整合设计的一门实用艺术。主要课程内容包括:设计概论、中外建筑史、建筑透视与环境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住宅空间室内设计、公共空间室内设计、绿地广场规划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Vary、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手绘效果图快速表现等。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文化视野,具备一定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了解设计流程及内容,掌握环境设计方面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设计,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应用型环境设计专业人才。

培养层次:本科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艺术学学士

师资队伍:环境设计专业现有教师28人,专职教师14人,兼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3人,讲师 13人,助教1人,青年教师均具有硕士学历。同时聘请装饰公司设计总监为兼职教师,负责部分课程的实践项目和讲座。

教学条件:环境设计专业现有工作室6间,实训室4间,校外实习基地18家,提供了综合性的手工操作实践场所和实践项目场所,为学生熟悉技术和操作过程提供了学习与研究的环境。

就业方向:相关专业设计领域、企业、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设计等相关的工作。




©202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 黑ICP备16008561号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师大南路1号
招生电话:0451-88121000
     0451-88121111
     0451-88121555
     0451-88121777
-->